【雷安】精英先生

☆★总裁雷与学生安

 

 

当安迷修听到室友惊讶地趴在窗台上说“楼下停了辆豪车”的时候,他的心里就有种不妙的预感。他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打算为下周即将到来的高数期中考试做点题,认为自己不应该为这些不切实际的预感分心,于是心无旁骛地摊开试卷和草稿纸做了起来。

 

室友还趴在阳台边看热闹,一边看一边感叹自己从未见过这么昂贵的车。

 

室友:“车里坐了个人,看不清啊,感觉是个男的。”

 

几排漂亮整齐的解题过程在草稿纸上写下,安迷修顺利地解开这道题,将草稿纸翻过一页。他抬眸看了一眼放在桌面右上角的手机,心里已经开始有了一点担忧。

 

室友:“安迷修,你不过来看看?”

 

安迷修简单地回答:“不了。”

 

“天哪,我们学校以前来过这辆车吗?”室友锲而不舍地直播着楼下的景象,“感觉像是来接谁的,让我看看一会儿到底是哪个妖艳贱货上了这霸道总裁的车。”

 

安迷修警觉起来,他拿起自己的手机打算调成静音,就在他拿起来的一瞬间,他的手机就响了,屏幕上“雷狮”两个字扎着他的眼睛。安迷修盯着自己的屏幕看了几秒,然后微微扭过头看向他站在阳台上的室友。他的室友正全神贯注于观察究竟谁会上下面那个男人的车,并没在意安迷修这通电话。

 

安迷修侧过身,小心地接起,压低声音道:“是你在楼下?”

 

雷狮的声音总是充斥着一股慵懒的精英腔调:“不然呢,是你吗?”

 

安迷修一想到雷狮那么引人注目地将车停在楼下,心里就一阵紧张:“怎么了?干嘛突然来学校?”

 

“我今天下午开始休假啊,过来接你出去玩。”

 

安迷修瞠目结舌,脑子里一瞬间划过“不知道辅导员老师接不接受与男友度假这种请假理由”,迟疑道:“可我明天还有课啊……”

 

“翘了。”雷狮理所当然地回答,“你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要么你下来,要么我上去,你看着办。”

 

室友:“驾驶座的门开了!总裁要下来了!”

 

安迷修连忙慌道:“我马上下去!等我收拾一下作业!”

 

“收拾什么作业,你人下来就行,给你两分钟。”

 

“我知道了!你去后门等我!我这就下去!”安迷修哭笑不得道,“你别把车停在楼下,太引人注目了。”

 

好不容易挂了电话,安迷修看了看桌面上的作业,还是打算拯救一下自己的期中考试,迅速地收拾着自己桌上的作业,阳台上的室友失落道:“怎么这就走了?我还没看够呢……安迷修你去哪儿?”

 

“我家里突然有点急事我得回去一趟。”安迷修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被男朋友逼着出去旅游,认命道,“我这个周末估计是回不来了,明天那节课知识点麻烦你帮我记一下。”

 

安迷修飞速下楼,来到宿舍楼后门,雷狮的车停在树荫底下。雷狮正坐在驾驶座上,扣着方向盘等着。安迷修四处看了看,确定周围没有熟人,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

 

雷狮的车里总是有一股淡淡的香味,那是他用了两年的车载香水的味道。

 

 

高二那年暑假,安迷修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小洗车场打零工。那阵子市里各处都在修路,扬尘严重,再加上天气炎热,洗车场一天要接待很多需要洗车的客人。就是在那普通的某一天里,安迷修被吩咐去洗一辆用老板的话来说就是“昂贵到普通人难以想象”的车。

 

那一天雷狮也是不得已赶时间才会选择在路边这家小洗车场临时洗个车,他开进洗车场后,先是因为这逼仄简陋的环境皱了皱眉,随后心情不悦地开门走下车。安迷修急匆匆地走过来,手里拿着洗车液和汽车专用海绵,对着眼前这位明显一副精英打扮又凌厉逼人的英俊先生尊敬又紧张地颔了颔首。

 

雷狮这才注意到这个戴着红色洗车员鸭舌帽的少年,他的双手被水浸泡得有些发白,显出有些清瘦的骨骼。少年的身上不知怎的带着一些怡人清新的竹香,闻起来清幽动人。他也许已经工作许久了,大热天里脖子上出了一层薄汗,皮肤微微地泛着红。

 

眼前的少年还太年轻,不懂隐藏青涩的荷尔蒙。

 

今天的太阳很毒辣,穿着西装的雷狮从开着空调的车里出来后便觉得闷热难受。只不过,这股热量却逐渐蔓延进他的心里,他后来回想起来,那一天加急的行程,偶然进入他视线的那家小洗车场,也许都是为了揭开这一刻的幕布。

 

从那以后,安迷修每天都能看见那天遇见的那个西装革履的客人来洗车,那个人似乎并不像他想得那样凌厉难以接近,反而时不时地会和他简单地寒暄一阵,询问他在哪里上学等等。

 

只不过对方来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多到安迷修忍不住提醒那位先生洗车太频繁会导致车身漆面老化。

 

“哦,这辆洗腻了?”英俊的上层精英先生挑眉说,“那我明天换一辆来洗?”

 

安迷修疑惑道:“先生,不管换哪辆车洗多了都会损坏车漆。”

 

对方久久都没有说话,最后才似笑非笑地轻哼了一声:“你是真不知道我干嘛每天都洗车吗?”

 

安迷修在心里想了很多理由,雷先生是一位工作繁忙的社会精英,时时刻刻保持车辆的干净整洁也许是他们上层人士的基本要求;也有可能是因为像雷先生这样过着普通人无法企及的富足生活的人在自身的所有物上都有强迫症;或者还可能因为雷先生根本就不在意车漆和车蜡的损坏,毕竟他非常富裕,可以随时更换车辆。

 

安迷修觉得这些理由都很有说服力,他怎么想都没能想到,能让这位高身价的上层人士每天锲而不舍地绕路走这条尘土飞扬的小道,把比这间小洗车场的门店价值高出不知道多少倍的名贵车辆停在这里,被用便宜的海绵和低价的洗车液摧残那昂贵的车蜡的原因——

 

仅仅只是因为有一个让精英先生无比心动的小洗车工在这里工作而已。

 

雷狮忽然问道:“你身上总是有股香味,是什么?”

 

“是护手霜。”安迷修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我妈妈帮我买的,她担心我在这里洗车会伤手。”

 

雷狮点了点头,眼睛里似乎带着点别样的笑意。

 

说实话,安迷修对雷狮并不算特别了解,他只是知道雷狮在哪里工作,那是一个非常有名的香水公司,安迷修常常听班里的女同学聊着这一季度即将上市的香水系列,也会在同桌的时尚杂志的封面上看见那个品牌。

 

除此之外,安迷修对精英先生一无所知。所以,关于雷狮问出的那个问题,他也一直没能想出确切的答案。

 

直到安迷修高中毕业的那个夏天,安迷修收到了雷狮作为成人礼的一个礼盒。礼盒的包装隆重而低调奢华,衬着黑色柔软锦绒的盒内躺着一瓶香水,瓶身是流光溢彩的莹绿色,似乎让人一眼就能联想到夏日的阳光。据雷狮解释,这是他的公司马上就要发布的一款新的车载香水,名叫“SummerDrips”,他所有的车都已经换上了这款香水。

 

安迷修打开来闻了闻,是一股淡雅清新的冷调竹香。

 

那一刻,安迷修恍然间一下明白了什么,他回想起和雷狮奇迹般结识的这一年,抬头看着雷狮,夏日的水滴似乎落在了他的心里,让他心跳的鼓点终于不再青涩。

 

 

“所以我们究竟要去哪儿?”

 

安迷修替自己系好安全带,看雷狮嘴角带着的些许悠闲的笑容,忍不住问道。

 

雷狮:“不远,就差了三个时区吧。”

 

“……”安迷修简直想把放在车头的香水拧开泼在雷狮脸上让他清醒点,“我下周还要考试的!”

 

“放心吧,我看了你们学校校历的,考试之前能把你弄回来。”雷狮随口回答,声音满满透着上层人士的毋庸置疑,“而且也不只是度假,下个季度公司出品牌合作香水,我顺便去见见那边负责人,捎你去看看大场面。”

 

安迷修微微撇了撇嘴,敢情他居然还只是被顺便捎带的那一个?不过,安迷修一向非常关心雷狮工作上的事情,听说新香水要上市了,问道:“新香水是什么味道?”

 

雷狮微抬下巴示意了一下车头放着莹绿色瓶装的车载香水,回答:“和这个一个系列的夏日男士香水,中调还是竹香,前调和基调会做一些大的改动。”

 

每款新香水的主香调都由雷狮手下的精英策划团队把控过,他的部下们都知道雷狮似乎特别偏爱竹香,具体原因却无人知晓。

 

两年多前那款冷调竹香的车载香水上市之后引发了一次类似冷调香水的热潮,目前植物香味的香水还正在大热,这一次的合作企划也是团队商议之后做出的决定,火速得到了雷狮的首肯。文件签下来之后团队的人都十分诧异,这似乎是他们老板同意最快的一次。

 

这一次的产品计划推动之后,雷狮也非常罕见地同意了一次跨界的广告合作。“Summer Drips”车载香水和即将上市的同一系列的“Summer Wind”男士香水将在一款高端跑车的广告中亮相,广告内容也经过了雷狮的亲自把关,通过车辆行驶的轨迹去展示一个青涩的男孩成长为成熟的男性的过程,以及一段因香味缘起的奇妙邂逅。

 

直到两年之后,著名香水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首次带着他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爱人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时候,夏日系列的香水购买者们才恍然反应过来他们似乎吃了一波长达四年的隐形狗粮。

 

而那只被业界称赞不已的跨界广告,似乎讲述的就是一位精英先生如何俘获青涩爱人的故事。



Fin.

评论 ( 229 )
热度 ( 17386 )
  1. 共3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