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学长,帅哥了解下?(7)

☆★大学AU


雷狮教你如何在十五天内追到学长

前篇请翻合集~



安迷修怔愣地看着宿舍里的场景,视线不由自主地停在了雷狮身上。


天地良心,并不是他特意想去看,只是因为当一个东西实在是太过于显眼的时候,根本就无法控制自己的视线。


安迷修的脸色一下变了,甚至连自己本来该来干什么都忘了,他怔了一阵,猛地移开了视线,强忍镇定地紧抿着嘴唇:“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雷狮怎么也没想到安迷修会突然过来,难得的有些尴尬,下意识地往后一退,腰上的水壶哐当一下掉在地上,金属的水壶把水泥地砸得震天响。


没想到的是,这水壶的质量欠佳,在地上猛地一砸,壶嘴一下弹开,里面的开水登时溅出来洒了一地,腾腾地冒着白汽。


雷狮被开水在裤腿上淋了一片,顿时被烫得倒吸一口凉气,骂道:“操帕洛斯你他妈怎么往里装开水啊?!”


“……不是,老大,开水壶不装开水装什么啊?”帕洛斯道,“抱歉啊老大,我也不知道它这么不经顶……不是,不经摔,烫着没?”


看见雷狮被开水烫了,安迷修赶紧跑了过来,伸手碰了碰地上的水,还好不是刚烧开的,但也烫得没法下手。


安迷修:“雷狮,你快点去冲冷水!”


安迷修伸手一捞雷狮的手臂,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架着他朝门外走去,突然又想起了什么,急急忙忙地走回来,抄起雷狮脱下来扔在床上的迷彩短袖,急恼:“你给我把衣服穿上!”


雷狮套好衣服,被安迷修扶到了宿舍背后的洗衣池边,安迷修把他的腿架到洗手池里,雷狮的腿实在是太长,他摆了半天才摆好一个可以让他冲到冷水的姿势,拧开水龙头,冰凉的水淋在雷狮腿上,泛起一阵尖锐的刺痛。


安迷修小心看着雷狮的神情,见他紧皱眉头,估计的确是有些疼,他的心也丝丝缕缕地有些疼起来,又抿了抿嘴唇,心想都是雷狮自己害的。


冲洗了一阵后,安迷修将裤子轻轻卷起,露出皮肤,雷狮的肤色很白,皮肤被烫得明显赤红一片,但好在目前还没有起水泡,应该不算特别严重。


雷狮悄悄看着安迷修的脸,见他正低着头认真替自己冲洗烫伤的地方,鬓发微微垂下,那卷着自己裤腿的手指纤细修长,雷狮忽然觉得,那热水没有烫到他腿上,而是烫进他心里了。


安迷修心里还有几分恼怒,他没好气地把雷狮的腿一翻,想让冷水冲得均匀点,手掌毫不客气地按在他被烫的地方。


雷狮痛得腿一抽,忍不住道:“你借机报复我啊?”


“你还知道疼?”安迷修闷声道,“这难道不是你自己作出来的?”


“是他们嚷嚷让我表演机顶壶啊。”雷狮冷哼一声,“男人难道能说自己不行么?”


安迷修的神情一时难以言喻,明明他和雷狮就差了一届,这一届学弟怎么就这么桀骜不驯?还是说只有雷狮和他的朋友们会这样?


“下次别在寝室里干这种事。”


安迷修愤愤地说,恨不得把刚才那个场景从自己的脑海中彻底剔除出去,他现在只要一闭眼,眼前便浮现出那极度有伤风化的场面来,严重影响他的身心健康。


雷狮打量着安迷修的神色,忽地感觉这热水还真是烫得及时,要是没有这一出苦肉计,安迷修对他好不容易有的那点好感,估计又得跌为负数了。


即使如此,雷狮心里还是有些痒痒,忍不住问:“你看到了,就没点感想吗?”


“……”安迷修捏了捏眉心,道,“差不多了,你和我去医务室涂点药吧。”


安迷修对雷狮的问题闭口不谈,他带着雷狮到了医务室,医务室的医生正好不在,安迷修在医务室值过日,大概都知道药品放在哪里,他便让雷狮乖乖在床边坐下,他去帮他找药。


雷狮在床边大大咧咧地坐着,晃着腿看安迷修拿棉签和烫伤药,安迷修在他面前蹲下,拧开药膏,微微蹙着眉,一只手垫着他的小腿肚,用棉签涂得细心。


雷狮垂眸望着他,慢条斯理地开口:“安迷修,你还不肯答应我吗?”


“……”


“看不出来啊,你居然还是个海王。”雷狮冷沉地哼了一声,“就这么把我吊着,是想把我划进备胎吗?你可真行,从来都是别人当我备胎,我还没当过别人备胎呢。”


安迷修抬头望着他,微微笑道:“你有很多备胎吗?”


看着安迷修的笑,雷狮脊背莫名有些发凉,他回答:“……不是,我只是打个比方。”


安迷修看上去似乎不相信这话,低下头继续替他上药,眸中却多了几分隐隐的失落和难过,仿佛真是被雷狮无心的话中透出的滥情伤了。


这些小情绪一下扯住了雷狮的心房,他暗暗骂了一声自己嘴快,一把将安迷修从地上拽起来,拉到身边坐下。


安迷修:“干嘛?”


“你见过有人追备胎追得这么走心吗?”雷狮道,“我和你说其他的你不信,我随口一句备胎你就信了,你整我啊?”


安迷修微微撇撇嘴:“谁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还说你不喜欢我?”雷狮道,“听到我要把你当备胎就这么难过?”


安迷修言语上没法和雷狮一较高下,只能微微抿唇道:“你想多了。”


安迷修不太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和雷狮待在一起,他越来越无所适从,平常习惯用的和后辈的相处方法不管用了,该说的话也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了,雷狮那一吻的确让他失了分寸,让他心扉都彻底乱了。


上完药后,安迷修一边洗手一边道:“马上就要检阅评比了,你可是标兵连的人,平时小心点,别弄伤自己。”


雷狮从床上站起,单手勾住安迷修的脖子,定定注视着他,道:“行啊,要是我们连队拿了第一,你就得答应我的告白。”


安迷修讶异地一抬头,下意识张嘴想说什么,却又迟疑不定,最后飘着视线道:“我看你们连没有二连走得好。”


“啧,二连算个什么东西。”


“放开啦,我要整理东西。”


“啊,腿好痛。”


“……你刚从床上起来不是健步如飞吗?好了我要去检查你们的卫生了。”


雷狮搂着安迷修不撒手,医务室的门却忽然被人推开,凯莉站在门外,看着两人,刚刚冒出头的话戛然而止。


安迷修背对着医务室大门,想回头去看是谁来了,又被雷狮紧紧搂住动弹不得,心里一时又急又气,又不敢大声喧哗,只能挣扎着让雷狮放开他。


雷狮非常享受欣赏在自己臂弯里小声挣扎的安迷修,最后玩够了,在安迷修看不见的地方冲着凯莉一笑,放开了安迷修。


安迷修回过头,见是凯莉,稍微放下心来,微微尴尬地咳了一声,整理了一下稍显凌乱的衣服和头发,羞愧道:“凯莉,不好意思……有事么?”


凯莉:“……辅导员找你去检查卫生。”


凯莉强忍住自己把眼睛翻到后脑勺的冲动,极力忽视安迷修背后的雷狮那一脸正宫看小厮的不屑表情。


安迷修答应一声,准备走时,又回头看了雷狮一眼,道:“你能走了吧?那我就不送你回去了。”


凯莉再也忍不住白眼了,直接抓着安迷修的胳膊把他拉出了门,确定再也看不到雷狮之后,凯莉道:“在医务室?看不出来你这么大胆啊。”


“啊?”安迷修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顿时红了耳廓,“雷狮他被烫了,我帮他涂药。”


“涂药?那你怎么涂着涂着就涂到他怀里去了?”


安迷修不知该怎么回答,只能闷着头往前走,凯莉神色兴致勃勃,她兴味盎然地快步跟上,探头好奇地问:“你答应雷狮的告白啦?”


“……”安迷修顿了顿,“你怎么知道他和我告白了?”


“很明显的好不好?”凯莉道,“我就和你说句话,雷狮看我的眼神就像恨不得把我倒过来插进地里,你在的时候眼神就跟着你飘,说他不喜欢你我不信。而且你这几天很奇怪,总是故意躲着他,还扭扭捏捏的,一看就是被人告白了。”


安迷修哑然,半晌才问:“他喜欢我……真的很明显吗?”


得到凯莉的肯定回答后,安迷修摸了摸鼻子,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在凯莉的追问下,安迷修只能坦白,说他并没有接受雷狮的告白。


凯莉的神色高深莫测,她像是在享受一个能预见结果的过程似的,冲着安迷修比了个拇指:“好家伙,我得给你发个锦旗,全校诱捕雷狮第一人。”


安迷修躲闪着凯莉揶揄的视线:“……别开玩笑了。”


新生和教官们都在紧锣密鼓为最后一天的检阅评比做准备,检阅那天晚上,还有新生们期待许久的军训文艺晚会。


辅导员给安迷修安排了不少事,他连着几天都没去带男生连队训练,这天晚上,他特意问了问与自己同宿舍的另一位临时负责雷狮所在的标兵连训练的班长,问他连队队列走得怎么样。


同学回答:“走得特别好,我看拿第一绝对没问题。”


安迷修:“……是吗?”


同学点点头,又忽然想起了什么,道:“对了,你和那个新生里的帅哥是不是很熟啊?”


说新生里的帅哥,安迷修除了雷狮还真想不出来其他人,他略显心虚地回答:“嗯,算是吧……怎么了?”


“呵,就是他,跟个刺头一样,恨不得鼻孔看人,嫌我话多嗓门大,长得也没你帅,动不动就问我你什么时候回去带他们。”


安迷修很想说雷狮鼻孔看人应该不是故意的,毕竟他长得高,又不爱低头和人说话,但见同学一脸愤懑,只能默默咽下心里的话:“那我去和老师说说吧,今天晚训我带他们。”


“哎,我说你不能看他比你小就惯着他啊,你应该让他看看到底谁才是老大,当学长的还能被一群学弟蹬鼻子上脸不成!”同学越挫越勇,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你不用去,我还非得治治他不可!”


当天晚上安迷修就听说,几个副班长和连队的男生在基地操场上比引体向上,他悄悄地去看了一眼,雷狮果不其然就在其中。


这样训练之余的活动大家自然喜闻乐见,把女生连队全都吸引过来围观了,女孩们兴奋地围在一边,时不时发出一阵笑声和加油声。


安迷修无奈地看着人群簇拥中的雷狮,和他身边那些满目崇拜的女孩,心中默然而生几分落寞,雷狮赢的时候,他跟着众人一起笑了起来。


输给雷狮的安迷修的同学显然觉得面上十分无光,喘着气四处看着,偶然在一旁的树荫底下看到安迷修的身影,连忙把他叫住,安迷修还来不及说什么,就一头雾水地被同级的几个班长给从树荫下拽了出来。


“雷狮学弟,我承认你技高一筹,但是——”同学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得先过了我们年级级草安哥这关再说,你别看安哥看起来挺瘦的,实际上脱衣有肉啊,什么运动都是一骑绝尘,来,安迷修,我记得你引体向上也很厉害的,给他点颜色瞧瞧,我们学长的骄傲可就靠你了!”


安迷修被同学拍了一个趔趄,心虚地不敢抬头和雷狮对视,摸着脖子道:“这……我就算了吧,好久没练了。”


“嚯——”雷狮微眯双眼,盯着安迷修,慢条斯理地拉长声音,“好啊,求之不得。”


安迷修瞪了一眼雷狮,像是在埋怨他硬要给自己塞这个烫手山芋,最后也只经不住同学的怂恿和起哄,只能脱了外套,站到了单杠底下。


同学喊了开始,两人同时抓住单杠,用手臂拉起了身体,速度势均力敌,周围的女孩们忍不住发出一阵小声的尖叫,起哄声和加油声也越来越响,甚至连几个闲着的教官都过来凑热闹了。


安迷修的确很久没练了,也开始慢慢感到吃力了,他用余光瞟着身旁的雷狮,见他似乎还游刃有余,臂肌规律地绷紧放松,身体的线条的确赏心悦目。


安迷修一边做一边在心中默默地想,刚才才和别人比完又和他比,体能怪物吗?


就在安迷修打算坦诚认输的时候,雷狮却突然松手落在了地上,煞有介事道:“喔,是我输了,安迷修学长好厉害。”


围观的众人似乎没有发现不对,学长组们顿时欢呼起来,学弟组和支持雷狮的女孩们也纷纷遗憾地叹了口气。


安迷修在单杠上一愣,也落在地上,神色渐渐多了几分不满,低声皱眉道:“也没有你这么放水的吧?你明明还有力气的。”


“你怎么知道我还有力气?”雷狮撑着头看着他,“你又没‘试’过。”


安迷修面色微微涨红,他扭头拿过自己的外套就走,雷狮追上,又被安迷修推开,雷狮一下被他的举动逗笑,靠在树下远远地冲他喊道:“明天检阅要给我加油哦。”


安迷修听了,脚步加快了几分,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第二天早上,安迷修还是和其他班长一起早起协助老师们安排检阅事项,接着便坐在主席台下等着看新生队列。


标兵连队的队列无疑是全场的焦点,二连和雷狮所在的连队在平时的训练之中向来都是最好的,两个队今天也都是虎视眈眈,都奔着第一名来。


雷狮所在的连队是最后一个,安迷修全程仔细地看了前面所有连队的队列,二连走得确实非常好,其他队伍几乎望尘莫及。


他不由得远远地看向队伍第一排的雷狮,心头纷纷扰扰,他既想让雷狮他们拿第一,又不想让他们拿第一,不拿的话,麻烦是雷狮的,拿了的话……麻烦可就变成自己的了。


很快便轮到了最后一个队伍,连队气宇轩昂又整齐划一,一排排从安迷修面前走过,他看得入神,直到队伍已经走过了主席台,他才回过神来,心想这走得也太好了!


队列行进近乎完美,连主席台上的老师们都忍不住鼓掌,安迷修瞠目结舌,最后只能默默叹了口气,心想算了,麻烦就麻烦吧。


就在这时,队伍最末的一名学生突然不小心踩掉了前面同学的鞋子,两人乱了数秒,又才赶紧快步跟上队伍,兴许是突如其来的状况太令人措手不及,后面两排队伍的整齐度明显下降了不少。


安迷修心中一紧,这虽然是训练中的常事,只是在正式检阅时掉链子,恐怕分数会大打折扣了。


果不其然,整场检阅结束后,老师宣布了优秀队列的获奖名单,获得第一名特等奖的还是二连。


结果在安迷修意料之中,他看着雷狮所在队列的同学们脸上难掩的失落,却不太敢去看雷狮的神情,他的同学喊他一起去准备晚上的晚会,安迷修也只是兴致缺缺的点点头。


安迷修刚刚离开操场,忽地听见身后传来老师焦急的说话声,说是有两个三连的同学因为失误的事情吵起来了,差点动手,现在被同学们拦着。


安迷修一听,心中顿时慌乱起来,学校对这方面的事向来处理严肃,要真动了手,恐怕会影响军训的学分,他就怕雷狮也是其中之一。


安迷修二话不说跑回操场,远远地便看见几个同学在拉架,两个男同学站在中间,吵得脸红脖子粗,其中一个怪对方踩掉了他的鞋子,害的连队没拿第一,另一人也被说得面红耳赤。


看到争吵的不是雷狮,安迷修松了一口气。


雷狮既没有参与也没有劝架,只是坐在树荫底下仰头喝水,他看着争吵的两人,脸色也阴沉不快,眸中满是不耐与烦躁,他喝空手里的水,砸进一旁的垃圾桶,站起来丢下众人转身就走,他的朋友在身后问他去哪,他也没回话。


这件事很快被抛诸脑后,傍晚时分,新生们都在操场上准备着晚会,今天是他们在军训基地的最后一天,自然是得在最后一天晚上好好放松娱乐。


整整一个下午,安迷修都没见到雷狮,晚会都要开始了,雷狮的朋友们还是不知道雷狮去了哪里,他又好气又好笑,在基地里到处找,最后还是在洗衣池附近的草坪上找到了正戴着耳机听歌的雷狮。


“不去看晚会吗?”安迷修站在躺着的雷狮身后,弯腰低头看着他,“你的朋友们都在找你呢。”


雷狮睁眼看见他,又闭上眼睛,懒懒道:“那你来干嘛?”


“虽然是军训最后一天了,但你也是我负责的新生。”安迷修在他身后的草地上坐下,“当然要负责找你。”


“……”


安迷修默默道:“今天吵架的人不是你,说实话我还挺庆幸的。”


“就是觉得你不喜欢才没管。”雷狮道,“我可比任何人都想揍人。”


“好啦,同学之间友爱一点。”


“谁要跟他们友爱啊?”雷狮不耐烦地扯下耳机,坐起来看着安迷修,“你真正庆幸的是我没惹事?还是我没拿第一?”


安迷修一时说不出话,低下头躲闪着雷狮的视线,手不由自主地捏紧,心中却回答了雷狮的问题,他才没有因为这个庆幸。


“算了,就当是我今天运气不太好。”雷狮无所谓地摆摆手,从地上站起来,“看来别人的确是靠不住,还是得靠自己,以后来日方长,我还多的是时间追你。”


安迷修心头收紧,他抬起头,撞入雷狮的眼睛里,烫到他的瞳眸震颤。


“走吧,既然我喜欢的人都亲自来请我了,我还是赏脸看看晚会吧。”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背影,唇角终于扬起几分无奈的笑,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眼睛四处乱飘着,一会儿看天一会儿看地,像是有些窘迫说不出话似的。


最后,安迷修叹了口气,心道,算了,自己到底怎么想,也早就是知道的事了。


“雷狮,今天你们表现还是很好的。”安迷修走上前,“虽然没拿第一,但还是可以给点安慰奖。”


雷狮:“什么啊,要是是请我喝饮料之类的事就省省……”


安迷修握住雷狮的手臂,站在斜坡上微微仰头,在雷狮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温热的触感稍纵即逝,他做完这件事,仍然有些窘迫地后退了两步,转过身,抵着嘴唇轻咳道:“只有这个,没有饮料。”



Tbc.


翻文件夹的时候突然发现这篇没有写完!对不起忘记了∠( ᐛ 」∠)_下一章就完结!


评论 ( 367 )
热度 ( 7516 )
  1. 共2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