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不怕鬼怕前男友(下)

☆★大学AU


前篇请在合集中前翻~

  

  

安迷修面带些许惶恐地盯着那张雷狮手机里的照片,微微转过头,又见雷狮一脸坦坦荡荡问心无愧,这让他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了。


是不是雷狮刚刚照镜子的时候不小心拍到他了?如果真的是偷拍,不至于这么坦荡吧?


安迷修将信将疑地拍了幻灯片的照片,把手机递给了雷狮。


这边的雷狮满心期待着安迷修可以问他两句,结果两节课过去了,安迷修不仅一句没问,而且还听课听得贼认真。


雷狮在一旁憋得浑身难受,恨不得抓住安迷修,大声地问他是眼睛瞎了还是脑子抽了,还是二者都有。


他想告诉安迷修就算他眼瞎了脑抽了,他都不嫌弃他,他已经吊死在安迷修这棵树上了,就是一棵歪脖子树也吊死了!


雷狮堪堪地忍住这个冲动,面容阴沉地收拾着书包,一双眸里凝着不安的焦躁。他跟着安迷修走出教室,安迷修回头望着他,道:“雷狮,今天谢谢你了。”


雷狮垂眸注视着他:“你现在就回学校吗?”


“嗯,我晚上还有点事。”


雷狮冷哼一声,一边肩膀挎着书包:“行吧,送你去校门口。”


安迷修略显局促地回答:“不用了。”


“我去食堂,要路过。”


“……哦,好。”


和安迷修一起去学校大门的路上,雷狮又收到了凯莉发来的私聊,对方看样子是极其关心S大校草究竟能不能从“单身贵族”重新升级为“名草有主”。


凯莉:那小帅哥好搞定吗?


雷狮:他要是有那么好搞定,老子还需要偷拍?


凯莉:问一句,你们当时为什么分手


凯莉:是你出轨了还是他变心了


雷狮:我像出轨的人?


凯莉:yysy害挺像的


雷狮:我要是出轨我就三年不吃烧烤


凯莉:行,够毒,我信了


凯莉: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雷狮:……我俩高二在一起的,但他那人吧,心思比较多,就算在一起了他总是顾虑这顾虑那的,怕被其他人发现啊,怕影响不好啊,这恋爱谈得就让老子憋屈


雷狮:毕业了我本想终于可以大大方方地和他谈了,结果他居然给老子提了分手,说当初答应和我在一起是他头脑发热没想清楚,让我这一年心里不舒服,说我和他谈恋爱好像也没有很开心,但是他因为顾虑太多也没办法让我开心起来,觉得我们大概不合适


凯莉:你就没说清楚?


雷狮:操那时我都快气死了


雷狮:他什么都顾虑得挺好,就最后关头不管我的心情了,我能高兴?想揍他也下不去手,骂也骂不下口,有本事他以后别遇见我


雷狮:现在遇见了,就得一一给老子还回来


凯莉:年轻人就是肝火旺,你说你们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吗


凯莉:来来,我给你分析,你小前男友当初顾虑那么多干什么呀?还不是为了保护你们的关系?结果看你因为他的态度闷闷不乐了、不满意了,可他却又放不下这些顾虑,心里肯定有内疚的


凯莉:内疚这个东西啊,一多就麻烦了,毕竟培养感情的最佳热恋期你们是在顾虑和隔阂中度过的,他已经错过这个时期了,以后想再填补回来可是很难的,当然会觉得和你分手是最佳选择,让你自由自在地去找个新的重新开始用热恋期培养感情,也比继续和他耗着修修补补以前的裂痕要来得好啊


凯莉:你小男友,肯定是在乎你的


雷狮:……


雷狮:妈的


雷狮:行了,别说了,是我当初一时冲动了,没说清楚我就爱继续跟他耗,别的人都不行


凯莉:这不就对了吗,直说不就行了


凯莉:你这人就是太犟


来到学校大门的岔路口时,安迷修回头望着雷狮,道:“那我先走啦,拜拜。”


雷狮凝眸盯着安迷修的脸,那眼里的神色让安迷修心中莫名多了几丝紧迫,紧接着,他听见雷狮轻飘飘的说:“回聊,安迷修。”


明明是很轻的语气,却宛如沉重的鼓点落在安迷修的心里,从他口中念出的自己的名字,像是被在唇齿间反复咀嚼过、沾着那低沉嗓音主人的几分沉郁和躁动。


安迷修察觉出雷狮的语气有些不对劲,紧张地抬头去看他,却只见雷狮随意地一挥手,做了个再见的手势,便转身离开了。


安迷修望着雷狮的背影,咽了一口唾沫,最后也不知自己这情绪从何而来,只能就此作罢。



那天夜里凌晨三点,雷狮依然没睡。他睁着眼躺在床上,时不时地就打开手机翻一翻安迷修的朋友圈,最后,他保存了一张安迷修抱着猫的照片,设为了自己的朋友圈封面。


第二天上午十点多钟,雷狮睡眼惺忪地醒来,一打开手机微信,发现自己一夜之间多了三四十个赞,全是赞他朋友圈封面的,还有不少同学朋友发来的消息。


要不是因为这事儿,雷狮都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人偷偷看他朋友圈。


雷狮粗略地看了一眼,这些狐朋狗友里三分之二都在调侃着问他朋友圈封面那人是谁,雷狮懒得一一回复,直接一条“一天到晚偷看我朋友圈?”转发给所有问他的人。


雷狮又打开和安迷修的聊天,他倒是一点不指望安迷修能发现他把朋友圈换成了他,不过比起这个,他还有正事要问。


雷狮:你这周还去那个密室兼职吗?我这周正好去那边有点事,你结束之后要不要一起去撸个串?[由于网络原因,消息未发送]


雷狮:就金星大厦A座那家串串香,叫什么来着[由于网络原因,消息未发送]


雷狮:帅哥你好辣


安迷修:…?


雷狮:……


雷狮:………………


雷狮:刚突然断网了,最近校园网信号不稳定


雷狮:我想问你这周还去不去兼职,下班之要不要一起去撸串,金星大厦A座有家店叫帅哥你好辣,我那天吃了,味道还不错


安迷修:哦……没事


安迷修:但我这周有个论文要写,应该不会去兼职了


雷狮:行吧,那改天吧


结束和安迷修的对话之后,雷狮阴沉沉地瞪了一眼自己手机通知栏角落里仅仅只有一格的WiFi信号。


破网,偷窥他内心呢?


此时此刻,正坐在宿舍书桌边的安迷修,盯着手机屏幕上与雷狮的聊天记录,缓缓地叹了口气。


他的视线落在雷狮的头像上,心里既蠢蠢欲动地想点进去看看他的朋友圈,又觉得偷看前男友的朋友圈实在不是一个太正直的行为。


他迟疑了一阵,最后也还是堪堪忍住了这股冲动,退了出来。



周六下午,安迷修打算去图书馆静心写论文,他收拾好书包独自从寝室离开,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偶然遇到了那位前阵子拜托自己去兼职的学长。


学长和安迷修打了声招呼,寒暄之下,安迷修发现学长也要去图书馆,两人便结伴而行。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学长发现安迷修似乎时不时地走神,整个人也少见的有些无精打采,便问他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


安迷修似乎有些意外自己的心事已经明显到写在脸庞上了,有些无奈地摸了摸头发,回答:“是有一些……感情上的事。”


安迷修在A大也能称得上是人尽皆知了,学长见安迷修这样一看就不愁恋爱的人居然也会有为情所困的时候,笑道:“居然是恋爱问题?那你愿意和我说说吗?说不定学长我还能帮你指点指点。”


安迷修自己闷在心里也挺久了,他和学长关系也挺亲近,想了想,便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谢谢学长,其实是我前……前任,他最近又开始联系我了,我现在也不知道在他面前该怎么办……”


学长闻言,当下就已经在心底里勾勒出了一出心机学妹夺走了安迷修学弟的心、又在玩弄他之后抛弃了他、继而现在又故技重施想要戏耍安迷修的一出好戏,立刻就义正辞严道:“这种纠缠不休的前任不用管!我看她纯粹就是想玩弄你!”


安迷修略显尴尬地将视线平移开,看学长已经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自己见识过的爱情骗子的套路,实在是不好意思告诉学长,其实他烦恼的原因不是自己的前男友纠缠不休,是怕自己好不容易花了三年时间基本按捺下对雷狮的感情,雷狮一来,这三年的努力又白费了,他又像当初那样,不管不顾地开始喜欢他。


就在这时,图书馆不远处的草坪边忽然传来一阵骚动议论的声音,安迷修和学长两人双双扭头望去。


六七名学生站在树荫底下,安迷修去年被学校摄影社邀请去拍过校园微电影,认出那几人正是摄影社的成员。几人手里拿着单反和无人机,似乎正围着谁说话,还有不少路过的学生都好奇地纷纷投去视线。


“这位同学,能稍微占用你一点时间拍几张照片吗?就几张,很快的……”


一个高大的人影在大部分成员都是女生的社团当中尤为出众,雷狮抱着双臂站在那里,锋利的眉微微蹙着,神色虽略显不耐烦,但也不至于完全让人不敢接近。


雷狮的视线偶然一转,落在图书馆门前面带惊讶的安迷修身上,他眼睛一眯,嘴角一抬,毫不犹豫道:“我现在有事,改天吧。”


安迷修愣在原地没动,一旁的学长见他没动便也没走。


雷狮的视线落在安迷修身旁的男生身上,神色越发冷沉。他上下扫了那个男的一眼,看见安迷修和那个男的并排走时的距离居然比和自己一起走时都要挨得近,顿时怒火中烧地咬牙“啧”了一声,迈着大步朝安迷修走来。


安迷修诧异道:“雷狮,你怎么在……”


“安迷修。”雷狮用低沉的声音咀嚼着安迷修名字,“我有话和你说。”


雷狮一把拽起安迷修的手臂,学长见他这么粗暴,心里顿时有点担心,抱不平地喊道:“喂!这位同学你干什么呢?!”


雷狮回过头,冷冷道:“安迷修的事你管得着吗?”


安迷修赶紧拉住雷狮,低声喊道:“雷狮!”


雷狮转过身,一路把安迷修拉到了图书馆一层小咖啡厅的洗手间里,还不等面容惊愕的安迷修问出什么,便倾身将他压在一处隔间的木门上,身影笼罩下去,吻住了他。


安迷修双眼微睁,碧色的双眸因错愕蒙着一层无措和茫然。他下意识地把双手往雷狮肩上一搭,这个动作却似乎被雷狮误以为他想推开他,后者吻得更深更狠了,双手扣住安迷修的腰,强硬地把他往怀里塞。


安迷修挣扎了大半天,才终于勉强和雷狮拉开了一条缝隙,他双手按在雷狮肩头,低着头微微喘气。


半晌,安迷修才抬起头,双颊被不可置信和愠怒染得绯红,他气急败坏地正想开口,声音却被雷狮反客为主的质问给压得死死的。


“那个难道是你的新欢?!真把爷给整笑了!”雷狮“砰”的一声按在安迷修身后的门板上,木门被他砸得发出一声嘎吱尖响,他现在算是确定了,凯莉说得确实很对,他这个人就是肝火旺,现在也正在气头上,“是你眼瞎了还是我不够帅了?你怎么还越活越回去了?在我这儿逍遥了一遭,你的审美是直接在前面加了个负号吗?!”


安迷修怔怔地望着他:“雷狮你……生气了?”


雷狮咬牙切齿,神色怒不可遏:“生气?!你看老子面容很平和根本就没有生气啊!”


安迷修的眼睛试探又略显不确定地上下扫了雷狮一眼,最后还是终于把隐藏在心底里多日的那句话问了出来:“雷狮,你是不是……还喜欢我?”


“你要是再不发现,我就要怀疑你的智商是不是有问题了,安迷修。”


安迷修大概没想到,雷狮会回答得这么干脆。他微微怔愣了两秒,张了张嘴,却似乎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时便沉默了下来。


雷狮:“我要你现在就告诉我,刚才那个男的和你没关系。”


“……雷狮,那个只是我的学长。”


“只是学长?那他为什么这么维护你?”


“学长只是好心,你不要想多了。”安迷修无奈地回答,他顿了顿,抬起头,目光笃定地望着雷狮,“雷狮,至于你说你还喜欢我的事,我觉得你是不是应该再考虑……”


“考虑了三年还不够吗?”雷狮打断道,“现在没有人再来指手画脚了,你也用不着顾虑那么多了,我也不计较当初你甩掉我的事,我告诉你,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和我复合,要么——”


雷狮伸手往背后洗手台上一指:“就给我把这瓶洗手液当场喝下去!”


安迷修怔怔地盯着雷狮,最后默默地矮下身从他手臂底下移出来,朝着洗手台走去。


雷狮:“我靠你还真喝啊?!我在你心里有这么不堪吗?!你要是敢喝,我先生吃了你!”


“不,我只是想洗把脸冷静一下……”安迷修看着镜中雷狮那气得拧起来的眉毛,和一副竭力地控制住自己不揍他的模样,“雷狮,我觉得你也需要冷静。”


两人静静地站了一阵,安迷修打开水龙头,听着水流的声响,他用手心接了一捧凉水,轻轻拍在自己的脸上,抚过前额的发丝。


在安迷修的理性上,他觉得彼此确实都不是对方的最佳人选。那时的他着实太青葱年少,头脑一热、遵从本心,什么都不想就答应了那个意气风发的男孩的告白,结果却白白地让彼此浪费了那段感情萌芽之初最为纯真的年岁,雷狮和他都不应该再拘泥于过去。


但是,在感性上呢?


安迷修的心砰砰直跳,他的心脏正在违背他的理性,无时无刻地不在诉说着,看,他对他依然是那么心动,他对他的吻依然是那么眷恋。


“算了。”雷狮略显黯然而微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盯着安迷修的背影,沉声道,“我没那么掉价,做不出强迫的事情来,你要是不情愿,那就当我没说过吧。”


安迷修一愣,略显惊慌地回头看着雷狮,神色带着几分无措。


雷狮转过身:“反正我该说的都已经说了,我也不是当初那个傻小子,一个劲儿地不撞南墙不回头,你放心,我不会缠着你不放的。”


说完,雷狮便推开门走了出去。


卫生间的门重重地掩上,只留下安迷修一个人站在原地。水龙头的水依然流淌着,安迷修心中陡然慌乱了,他没来得及多想,下意识地就快步追了出去,推开洗手间的门,喊道:“雷……”


想不到,安迷修刚踏出洗手间,话才冒了个头,整个人就差点撞在雷狮的身上。


雷狮没有离开,而是就站在洗手间门外,抱着手臂看着安迷修。他像是知道安迷修会追出来似的,双眸闪着戏谑又狡黠的光,他微微弯腰盯着他,一字一句道:“……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


安迷修愣愣地盯着他,反应过来自己被雷狮戏耍了一通,脸颊顿时有些发红,微怒道:“雷狮,你……”


“我怎么了?我看是该问你怎么了吧?”雷狮慢条斯理地说,“我说我不追你了,你急了?你慌了?嗯?”


安迷修语塞,雷狮的确没有说错,刚刚他脑子一片空白,下意识地就追了出来,现在被雷狮毫不留情地说穿,整个人尴尬又郁闷,僵硬地站在原地。


雷狮:“行了,你承认吧,你也还喜欢我。”


安迷修微皱着眉盯着他,慢慢地,那双雷狮肖想已久的碧眸中的神情终于软化了、松动了,他缓缓吐出一口气,轻声道:“好吧,雷狮,我承认我还喜欢你,但是……”


“但什么是!”雷狮胳膊一甩就拉住了安迷修的手臂,将他拽着拉出了餐厅,“那就这样了,我们复合了。”


“喂!等一下啊!我没有答应啊!”


“嚯,你刚刚追出来的表情可不是在说你没有答应哦。”


“我那是……总之你先放手,你听我说啊!”


“我不听,你打我啊。”


“喂……喂!雷狮!”


雷狮将安迷修拉进了一条铺满落叶和鹅卵石的校园林荫小道里,小道上没什么人,雷狮转过身,一把将安迷修往自己怀里按,抱住他,上臂锁着他的后颈,道:“行了,别闹了,我脾气可不是那么好的。”


安迷修被雷狮说话间近在咫尺的呼吸弄得耳朵尖泛红,在光天化日的学校小花园里,他也不敢太大声说话,只能低声焦急道:“雷狮,我说真的,你再给我一点时间考虑考虑……”


“不给。”


“……”


“我说不给啊。”雷狮不厌其烦地说,“你还要我说多少次啊?我都说了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了,以前的事一笔勾销,我们就当一见钟情第一次恋爱可不可以?那要不然我再做一次自我介绍?行吧,我叫雷狮身高一米八六体重七十二,在家里排老三,要颜有颜要钱有钱,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你满意了吗?”


安迷修被雷狮这一连串震得想说什么都忘了,雷狮见他不说话,就觉得他还是别说话的好,又低头吻他。


安迷修被亲得猝不及防,一想到还在室外,一个激灵开始在雷狮怀里挣扎,实在是被吻得受不了,才投降道:“好了好了,我答应你,我们复合……”


雷狮这下总算是满意了,他松开安迷修,转过身,继续拉着他往前走。安迷修郁闷又脸红地跟着他,嘴里嘀咕了一阵。


算了算了,随他去吧,反正也已经不管不顾一次了,不差这第二次。理性这样东西,大概自他遇见雷狮那一刻起,便已经不复存在了。



当天下午,偶然点进雷狮朋友圈的凯莉忽然发现,雷狮的朋友圈封面又不一样了。


要说换了倒也没换,照样是他那位小前男友的照片,唯一不同的是,雷狮在照片底下用红色加粗字体添了一句话,以至于所有点进他朋友圈的人都能在第一时间看得清清楚楚。


“别问这是谁了,问就是男朋友。”


Fin.


评论 ( 325 )
热度 ( 16678 )
  1. 共5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