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法法老师 《A Beautiful Life》的长评

真的非常感谢长评与厚爱!!很感动😭

能让大家从浅薄的文字里获得一些自己的体验就好!!

seven combs:

*真的不会写长评(爆哭)
*我也不知道写了什么,语言无法描述这篇文字的好
*稍稍 @Lucifer


“一个人该如何度过他的一生?”亚里士多德在《伦理学》中提出这个我们生来就要面对,就会困惑的问题。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Beautiful life。风浪卷起,船摇摇欲坠,暴雨侵蚀船体,狂风刮破船帆,苦难降临,我们伤痕累累。死亡潜伏在旋涡里,猝不及防的、无能为力的失去与离别。千疮百孔的船该如何再次扬帆起航?


文章开头,我所见到的就是这样一艘深陷在痛苦中的船。看这篇文章时,代入感其实非常强,不但是因为视角在“我”。我们或多或少,意识到或没意识到,内心的一部分都在隐隐作痛。得到什么,失去什么,求而不得,得而复失,某种程度上,我代入的是“我”的痛苦。因此,“我”与安相遇,实际上是悲伤的灵魂与一个温柔又坚韧的,如我们所说——美丽的灵魂的相遇。因此,当我们了解了安的故事,便会发自内心的疑惑,同样是失去了挚爱,他为何还能对生活葆有如此的温柔与热情?为何不怨恨?


『正因为我已经遗失了我最大的美好,我没有理由再失去我的信仰、我的愿望、我的生命中所剩下的一切美好和值得珍惜的事物。虽然没有他,但是我还有很多东西,他并不是我生命的全部,但他构成了我完整的生命。』


安的回答是整篇文让我感触最深的。总习惯把注意力都放在失去的东西上,而不珍惜更多美好的事物,终究只会失去的越来越多而已。法法老师教我做人x


爱不是全部,但爱让生命更完整。 “to us, to life, to future. ”死亡不能将他们分开,他们的生命同在,他们的未来不息,他们美丽的人生终将延续。


法法老师的文字真的太细腻,爱与温柔自然地流露,轻抚伤疤。和平宣言那一段,安每次听时会想到什么?是否会回到启程那一天,仿佛他的爱人还未离去,意气风发地踏上和平的征程。但和平号角吹响了,战争已结束,04战斗机已埋葬在英吉利海峡。(被自己的脑补刀到不能fu吸


这篇文章让我感动的另一点大概就是,哪怕遍体鳞伤,仍能整装待发,去追求世界上的美好与希望。
“我们该如何度过我们的一生?”启航吧,天边已破晓,美丽的人生近在眼前。

评论
热度 ( 3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